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工作安排,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于4月14日下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作题为《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的党史专题宣讲。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主持会议。

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各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园区入驻机构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

李亚雄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什么、通过学党史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成果”三个方面开篇,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并结合常州百年发展史,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常州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向大家展示了信念信仰的力量、创业自强的力量、扎根人民的力量、创新争先的力量和砥砺奋进的力量。

芮卫东在主持时指出,此次报告会使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园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以及党工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主动投入,静下心来、学习思考,坚持真学细学深学,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要聚焦重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夯实思想之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增强历史自信,自觉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铸就信仰之魂,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厚植党性之根,切实做到学史崇德;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目标,着眼“服务全市转型升级、培育常州未来产业、引领高职教育发展”新使命,加快建设“五区六高地”,磨砺担当之能,切实做到学史力行。要注重转化,放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和科教城实际,切实把百年党史蕴含的智慧经验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一流、持续发力、提质增效、争先进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着力在平台搭建、载体建设、产业培育、人才集聚、环境优化、高职教育等方面打造更强磁场、跑出更快速度、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篇章;突出理念创新、思维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路径创新,在全方位创新中激发生机活力,不断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在更好发挥“创新之核”辐射带动作用上体现科教城的“硬核”担当,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