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开展应急救援预案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园区突发火灾事故的防范与处置工作,进一步明确应急救援的职责和任务,规范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救援的处置流程和方法,有效提升突发火灾事故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12月16日,科教城举行2021年园区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推演。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陆金林担任科教城突发火灾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路军方担任科教城突发火灾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现场指挥员。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通过影视动画和现场互动全程演示了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救援程序。演练明确了科教城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指挥部成立法律依据及内设机构职能,强化了应急小组的主要职责、人员分配和工作流程。

演练总结要求,为了高效应对可能会发生的各类事故和自然灾害,园区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园区师生职工的危机防范意识;要强化应急准备,重视专业应急救援装备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为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建立必要的救援物资储备;园区各单位要按规定制定与科教城各应急救援预案相衔接的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使应急救援预案经得起实战检验。

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高校保卫处处长、园区自建大楼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40多人参加本次桌面推演。

(安全环保处  陈  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