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集中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园区基层党建工作。12月23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集中述职评议会,总结交流年度履职情况。

会议由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主持点评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园区各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美淼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精科嘉益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的党组织,进行了述职交流。王元兵副书记对各党组织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

王元兵对各党组织2021年度党建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要求大家对标找差,取长补短,进一步抓细做实基层党建工作。

一要从更高的站位,强化党建工作的责任、职责。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基层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抓好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工委有关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二要花更多的心思,促进党建工作的结合、融合。各党组织始终突出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把每个基层党支部都建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堡垒;紧扣园区全市“创新之核”的发展定位;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三要用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出色、出彩。要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创新思维、创新举措,不断增强支部建设的生机活力。一方面,要坚持把完成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作为党支部建设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攻坚克难当先锋。另一方面,要积极整合资源、创新载体,积极推广“党建联盟”“支部共建党建”等创新形式,推动党支部联建共建、资源共享。(党群工作处  石  柱)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