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加强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园区各单位、机关处室、科研院所、高校、入驻机构: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有效阻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园区实际情况,现就强化园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1、园区各类公共场所(包括楼宇、专家公寓)及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严格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严格管控进出人员,特别是外来人员要做好实名登记,要安排巡查人员,提醒进出人员保持距离、正确佩戴口罩和验码。

2、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线下会议、庆典、讲座、培训、招聘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提倡采取视频等线上形式举行。

3、公共场所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消杀工作,各单位要足额储备防疫物资。快递、物流不得进入楼宇办公区域。各物业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安、保洁、后勤人员定期组织核酸检测。

4、高校要进一步加强封闭式管理,暂停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服务。

二、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1、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室内常通风,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主动配合测温、验码等防疫措施。

2、自即日起,非必要不离常,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立即前往就近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同时报各单位备案。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确需离开常州的,按照“谁申请、谁批准、谁负责”要求,严格履行请假报备程序。尽量采取“点对点”出行方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中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备,并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3、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有涉疫地区旅居史、对于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潜在密切接触者等新冠肺炎病例的相关接触者要积极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备行程,主动配合疾控中心和园区落实调查核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4、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1、园区各单位要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2、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防控责任。

常州科教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3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