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美淼控股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为进一步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上午,科教城园区美淼控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常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百年党史中的常州记忆,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党员一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为革命先烈集体默哀,并敬献花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大家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缓缓走过,仿佛烈士当年的英勇事迹就在眼前。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和丰功伟绩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私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

在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中,党员们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感人事迹,重温了革命历程,追忆了峥嵘岁月。纪念馆中每一个展厅都能看到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陈列着烈士们的相片和遗物,纪念墙上张贴着一张张黑白照片,每一个铭牌上,都讲述着革命先烈的主要事迹。其中“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是常州人的骄傲,是常州最重要的红色资源。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永远值得铭记,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传承。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对全体党员增进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具有积极作用。大家深深感到,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我们缅怀他们的英魂,就是为了铭记他们的峥嵘岁月,就是为了倍加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为了激发我们的工作激情和潜能。(美淼控股党支部  赵梦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