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常州科教城举办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园区党务工作者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0月26日至28日,依托武进区委党校,常州科教城举办了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出席开班仪式,园区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及党务工作者等4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党务工作实务、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设置课程,采用集中授课、交流研讨、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王元兵就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和纪律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学员做到明确目标、全神贯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严以律己、树好形象。

培训期间,党务工作专家吴仲华以“强化党务实务 夯实党建基础”为题,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

在周新民党建工作室,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周新民就党建资源整合、党务人才集聚、党建业务指导等问题与学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此外,学员们还在张家港市“红堡”组织力提升实训基地、苏州高新区展示馆、苏州创业园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实地参观了永钢集团、爱康集团、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党建阵地,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从永联村、永钢集团、张家港、苏州高新区发展的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关于科教城“壮大科教城‘创新之核’,建好东部‘科创走廊’,打造融入全国全球创新网络的前沿窗口”的使命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和认识;拓展了党建工作眼界,对今后的党务工作有很大帮助,提高了党务工作能力。

科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汤小琴说,从吴仲华一名老党务工作者那里学到了怎样把党务工作做细、做规范;从吴栋材老书记那里学到了保持初心,一心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从民营企业路之遥学到了如何把党务工作与企业的战略结合在一起,凝聚党的力量成为企业前行的动力;而周新民党建工作站,更是打开了我们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向。此次培训,更增加了我能、我愿做好党务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惠研楼联合党支部书记颜香表示,通过培训对于党务工作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于楼宇党支部的建设,更加要抓牢党支部书记这个牛鼻子,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立足楼宇,开展切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让党员有获得感,企业有责任感,不断提升楼宇党员凝聚力,增强园区企业战斗力。

常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务工作者邱泽新表示,永联老书记把企业一步步的做大做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让人感动之余备受鼓舞。路之遥公司的企业党建,把人才培养与党员先锋作用发挥充分融合,党员活动阵地完善,组织生活形式多样,让人受益匪浅。(投控集团  戴枝鑫)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