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知保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知保中心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分为前期自学和集中研讨交流二个阶段,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知保中心党支部书记徐扬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随后,徐扬从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契入点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随后,每个党员根据前期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党员李文煜表示,今年9-11月在武汉接受为期三个月的预审培训,看着恢复了往日繁荣景象的武汉,不禁感慨,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见证了党的优秀品质,锤炼了党的钢铁意志。从国家有关部门明确“确保确诊新冠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到全面落实“每位患者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贴”,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崇高境界,凸现了中国疫情防控坚持“生命重于泰山”,处处体现着把生存权、生命权作为基本人权的民本思想,使人民群众读懂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华文松说到,结合知识产权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总的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不断发展,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知识产权法规制度体系和保护体系不断健全、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明显提升,对激励创新、打造品牌、规范市场秩序、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阶段,部门将完善机制,构建“一站式”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平台;健全体系,打通知识产权维权保护“最后一公里”;提升队伍,打造一支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人才队伍。(知保中心  常先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