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智能院党支部联合常州光电所党支部开展孵化企业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党支部围绕“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开展孵化企业的走访调研工作,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做好创新服务与合作。

近日,在党支部书记范军军、常务副院长马炘的带领下,智能院党支部联合常州光电所党支部一行党员共同走进了中科摩通(常州)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参观了中科摩通展厅及制造车间。随后,双方紧扣“两在两同”建新功,围绕“如何帮助企业快速成长”话题开展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中科摩通董事长赵丹介绍了公司近几年来的发展及未来规划。马炘围绕“品牌赋能、技术赋能、人才赋能、资本赋能”介绍了研究院在中科摩通发展历程中的参与工作。

范军军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面对中小企业招人难的困境,可以整合科教城资源去开发不同的人才培养路径。对于实战性人才,企业与常州高职院校进行联合培养,从社会实践开始服务企业;对于高层次的科研人才,企业选择依托研究院及其他兄弟院所进行联合培养,以项目或者课题的形式进行导入,既能降低招人难度,又能节省成本。他强调,研究院在技术研发方面,要定位准、接地气,以企业的需求为切入点做好技术研发,围绕主要技术集中攻关,为孵化企业解决一些共性技术问题。

双方还就加强院企互动达成共识,倡议多互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学习市场变化。同时,不断加强孵化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充分利用好上下游关系,形成中科系产业集群,加快企业业务发展。(智能院党支部  宗茜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