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初心如磐向未来 科教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园区上下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奋力开启常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创新之核”的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主持会议。

韩九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史“最可歌可泣的篇章”,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并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奋力谱写“十四五”开局、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韩九云强调,开展好科教城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重温伟大历程、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把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推动科教城创新发展攻坚突破和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精神动力、矢志接续奋斗的内在需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自觉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搞懂在新征程上要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一刻也不能没有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切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满怀信心地把科教城“五区”“六高地”建设的光荣事业推向前进;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刻领悟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自我深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切实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向纵深推进,让“科教红帆”党建品牌更加夺目闪亮。

韩九云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关键重点,把握内在规律,始终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标准严要求。园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更好发挥“创新之核”辐射带动作用上体现科教城的“硬核”担当。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理史结合践忠诚,引导广大党员坚持以成熟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壮骨补钙强定力,引导广大党员善于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赓续血脉优作风,引导广大党员注重汲取老一辈共产党人“胸怀天下、舍身忘死”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起创新发展攻坚突破的磅礴力量;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知行合一促发展,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照观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敢为天下先”的气魄、“舍得下本钱”的决心和“十年磨一剑”的定力,致力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

韩九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彰显特色亮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坚持分类指导,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处室要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各党支部要细化计划、扎实推进,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全覆盖督促指导,全过程严格把关;保持优良学风,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坚决抵制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突出园区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考虑,不断创新内容形式方法,组织开展“红帆讲习所”“优质党课进园区”“红帆行参观见学”等特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硬责任硬学风硬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效。

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管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园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