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科教城管委会机关二支部和市科技局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党史学理论 党建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学习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常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党史学理论 党建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创新”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因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常州市“创新政策20条”专题,采取宣讲与提问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为科教城的科创企业送上满满干货。市科技局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李振华围绕我市《关于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系列实施细则》中有关科技创新政策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税收政策展开详细解读,让企业能够更好地享受创新企业的加计抵扣政策,为企业减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会议第二部分,科教城管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囚室里,李大钊把他最牵挂的事写进了这篇文章》《大党|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党|必修课——习近平带领下重温党史》等党史宣讲片,并向每位党员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

企业反馈,这次活动很接地气,把党史宣讲和创新政策的学习结合到了一起。通过此次讲解,更加了解了我市出台的《关于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及《关于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系列实施细则》精神,更好领悟了这些政策真实落地的一些细节,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更为强劲的动力和信心。

科教城管委会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党员、相关业务人员,科教城科技企业相关人员及科研院所、学校等单位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