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学党史 办实事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武进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常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一起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以案释法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知保中心始终坚持把“学党史 办实事”融入各项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本次调解针对的是湖塘纺织城一批商户关于“啄木鸟”商标的侵权纠纷,涉案金额小,但覆盖面大,市场上大量商户都遭遇了权利人的起诉。前期,调解员逐个多次与商户进行沟通,并集中组织了两次调解,一部分商户已经达成调解协议。针对情绪还比较大的少数经营者,此次,法官和调解员又一次组织调解,对本案细节以及其他知识产权纠纷防范应对与当事人进行耐心解释。在法官和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最终,这几家商户都达成了调解协议。

此次调解纠纷只是调委会多年来调解的一个缩影。调委会每年处理的案件中很多都是针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案件,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尽力化解每一个纠纷,努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诺言。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为当事人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了一条“便利、有效、低成本”的途径,增强了公众和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和纠纷应对能力。

下一步,调委会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增强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的权威性,更加快速高效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为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