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科教城集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党史教育影片《1921》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16日下午,科教城集团党总支组织集团及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回顾艰难的建党之路,领悟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

影片《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1921年的上海,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有志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勇担救亡图存重任,在上海石库门、嘉兴南湖红船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创立中国共产党,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这是一部建党史,也是“一大代表”们的青春史,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为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并在中华大地上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红色基因历久弥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影片鼓舞人心、激励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弘扬先烈敢为人先、开天辟地的精神,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更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用扎实的工作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地为推动集团和园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教城投控集团  刘妍妍  史丹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