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6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16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韩九云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病毒变异带来更大挑战,科教城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同样严峻复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肖捷国务委员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韩九云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同志全面落实分管领域责任,各职能部门、工作组各司其职并精准指导企业、楼宇等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各高校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并提前研究做好秋季开学预案,各载体、单位按照“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纪工委加强日常督查,对防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坚决追责问责。要精准精确管控,全面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排查和管控,严格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追踪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理要求和对境外人员闭环管控;督促企业、宾馆、商超等重点场所以及其他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于排摸到的重点人员要第一时间落实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重点抓好冷链、餐饮等重点行业及其从业人员,开展“人”“物”常态化监测预警;加大园区疫苗接种力度,开展疫苗接种扩面工作,尽快筑起免疫屏障。要落实落细措施,全面强化园区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利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切实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防控重点地区场所,严格把关聚集性活动,常态化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做好应急准备,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及时报告、高效处置突发情;加大宣传舆论引导力度,坚持精准宣传、有效宣传,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党工委8月份重点工作。(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