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召开第24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9日,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召开第24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听取工业中心“新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实施进展情况,以及汽车技术实训基地与数字创意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方案汇报。会议由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现代工业中心理事长陆金林主持,科教城五所高职学院院长、现代工业中心全体理事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汽车技术实训基地与数字创意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方案,两个新建改造提升项目预计在2021年底前实施完成,项目总预算2511.45万元。精密机械技术、机械加工技术实训基地及网络教学环境新建改造提升已基本完成;智能制造、数控技术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及中德智能制造双跨培训中心建设正在加快实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化(包括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计算机网络等)实训基地新建改造提升方案正在加紧论证。截至目前,工业中心“新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确定实施方案总投入超1.8亿元,2021年底前将完成全部项目建设,总投入预计超2亿元。

会议肯定了工业中心“新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的工作成果,同时对方案提出了宝贵建议,强调“新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要集五校之力、应五校之需,适应教学改革、对接产业高端、科学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在重视教学环境与实训装备提升的同时,也要抓紧工业中心实训教学软实力的建设与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的改造。

会议指出,现代工业中心是常州科教城产教融合的名片,是全国公共共享实训基地的标杆。此次“新建改造提升三年计划”既是工业中心自我改革创新再出发,也是工业中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争一前列”指示精神,助力常州科教城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的新举措。工业中心此次改造提升建设必须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加快建设进度,打好产城融合牌,扩大资源共享影响力,争创国家级共享实训基地,把常州科教城高职教育园区的品牌做得更加响亮。

会议还就《常州科教城争当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的领跑者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端制造业课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研讨。(工业中心  陈  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