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更名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函复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同意“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更名为“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常州市域内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提供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此次更名,标志着知保中心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同时也将为提升常州全市知识产权整体水平、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注入新活力。

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16年12月获批筹建,是全国第一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设立的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性机构,为副处级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围绕常州市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支撑产业创新发展,构建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实现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运营导航协调联动,全力打造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中心运行以来,各项业务工作扎实推进。截至目前,中心完成各类专利申请服务3088件,受理各类专利2043件;快速授权专利970件,其中发明专利535件,发明专利平均授权缩短至3个月。快速处理专利侵权纠纷787件,查处假冒专利案件1456件,调解案件83件。围绕常州市“十大产业链”建设,在智能硬件、轨道交通车辆、机器人、新型医疗器械、新能源车辆等18个重点产业领域实施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累计更新行业导航预警分析报告46份。开展各类知识产权培训22次,达4812人次。在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全国知保中心综合考核中,常州中心位列全国各级保护中心第一名。

中心将以此次更名为契机,立足常州、面向全国,围绕机器人及智能硬件产业,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平台,针对产业发展需求,建立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进一步优化我市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生态体系,推动我市知识产权整体水平提升,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知保中心  籍琳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