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参加2021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暨国际产学研线上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16-21时,2021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暨第三届国际产学研论坛在线上举行。本届年会由联盟英方轮值主席单位利物浦大学主办,苏方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协办。联盟各高校代表、联盟指导单位江苏省教育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代表、讲演嘉宾等120余人次展开线上交流。

大会由开幕式、校长论坛、闭门会议、分会工作与计划报告、国际产学研论坛以及闭幕总结构成。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赵扬威处长、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季佳主任、利物浦大学常务副校长Wiebe van der Hoek 教授、克兰菲尔德大学校长Karen Holford教授与Ying Jiang 博士、雷丁大学副校长Paul Inman 教授与Weizi Li博士、莱斯特大学 Hong Dong 教授、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教授、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副校长丁建宁与赵玉涛教授、常州大学邓林红教授、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蒋鹏举博士、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外合作副主席 Paul E.Burrows 博士、联合利华Paul Jenkins 博士等20余位代表及专家进行了发言与总结。

在国际产学研论坛环节,蒋鹏举就常州科教城在建立科技园区的经验和与会的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他表示,通过对创新要素的吸引与集聚,常州科教城从德国一个高起点的中德友好城市试点区,逐步吸引到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团队入驻,为科教城成为常州市创新引擎注入了新活力。希望今后在联盟高校以及2020年11月落户在科教城的联盟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共同努力下,科教城能够引到更多的英方人才、项目和团队。

会议总结环节,英方利物浦大学的Alan Marshall 教授作为本次年会的主席,对今后与常州科教城及江苏地区开展国际产学研合作方面表达了深入交流、促进苏英合作的愿望。相信此次年会将为今后的交流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也期待着疫情过后,英方高校代表能够亲临园区,共促发展。(科技创新处  徐  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