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乔俊杰在督查科教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 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扑灭疫情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赴常州科教城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扑灭疫情,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一,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参加活动。

“工地人员是否都做完核酸检测?”在常州市科教城人才公寓项目工程现场,乔俊杰一行详细了解工地工作人员涉中高风险地区排查、核酸检测、集中管理、日常消毒等情况。乔俊杰强调,建筑工地人员流动性大、易聚集,潜在风险大,情况较复杂。要进一步加强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协调,对施工现场及涉及人员进行详细排查,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压实责任、强化举措,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集中精力做好生活保障,安抚好工人情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联泓(江苏)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是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研发单位,负责科研项目的立项和实施,新产品研发及新技术、新工艺开发,产品应用技术开发、生产及专利申报等知识产权管理相关工作。乔俊杰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落实“场所码”,加强员工管理,做好信息登记,减少员工出差,形成闭环管理。

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乔俊杰详细了解了学校人员管控、线上教学安排以及师生生活保障等情况。乔俊杰指出,高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及时掌握师生身体状况等信息,采取有效措施,完善保障体系,做到可防可控。校方领导要做好“大家长”,科学部署,周密安排,进一步制定方案,切实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调研中,乔俊杰指出,当前常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科教城位置特殊,各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聚集,园区要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紧盯细节、严堵漏洞,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各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外地返常人员管理工作,守好门、管住人,以最快速度、最有效措施把疫情控制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