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辖区属地责任和高校主体责任,近期武进区和科教城联合各高校建立属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驻点联系工作机制。4月5日下午,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一、机电学院院长许朝山出席演练活动,常州市科教城、常州市教育局、武进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教城各相关高校负责人及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桌面演练模拟学校在日常核酸检测抽检过程中发现一混管阳性,在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工作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正确有效措施快速阻断病毒传播,学校解除应急响应、恢复正常秩序的过程。演练过程中,武进区公安分局负责人、武进区卫健局负责人、学校领导、各工作组负责人根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进行桌面推演,校地密切配合、各工作组各司其职,高质量完成了演练。

丁一对常州机电职业学院演练进行点评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方案设计严谨,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应急处置迅速得当,是一次有参考价值的高水平演练。对于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丁一强调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责任要再强化,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能力要再提升,各高校要对本校的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完善,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措施要再落实,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高校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