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新华财经:成立20周年 常州科教城举办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常州科教城举办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常州科教城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就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基础前沿科学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常州科教城以“创新引擎”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常州的“创新之核”,常州科教城将创新融入基因,聚合新格局、聚力新赛道、聚焦新机遇,奋力打造常州高质量发展增长极。面对新一轮发展的“时与势”,常州将紧密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推动“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落实,奋力冲刺“万亿之城”。常州科教城也将以引领发展为己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支撑,在担当作为中创造更大荣光、贡献最硬核力量。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合肥研究院与常州有着十七年的友好合作关系,常州先进所作为合肥研究院与地方的共建平台,在常州市及科教城的大力支持下,获得了良好的发展,是常州科教城里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希望在新时代、新时期基于新一轮的合作协议,在双方前期卓越有效的合作基础上,与常州市一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先生视频致辞,向常州科教城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科教城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面向未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常州科教城开展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希望科教城积极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助推国际、国内双循环,勇当科技与产业创新开路先锋。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建宇围绕“对地观测、空间互联网和商业航天”进行主题演讲,站在抢占太空应用战略制高点以及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上,探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发挥高端产业引领作用。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院士作“康复机器人临床应用前景”主题讲座,探讨面向大众(C端)的康复医疗设备的生产和研发将是发展的趋势。依托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聚集全球创新资源的能力,创新中心积极引导全球顶尖医疗康复创新项目落地常州并实现产业化,推动常州医疗康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转型升级。

据悉,2002年,江苏超前布局,由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建设常州科教城。20年来,常州科教城坚持开放创新,探索链接各类创新要素,以“创新之核”带动城市及周边区域产业发展,用实践彰显“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企所共赢”的初心。

(来源:新华财经  吴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