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内容

科教城开放式停车管理模式指南
发布日期:2022-07-0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科教城智慧停车项目的推进,园区入驻机构、企业、人才对于此项目的关注度持续提升。开放式停车管理模式将给园区带来哪些变化?包月停车位如何租赁的?停车收费又是如何定价的?我们特编写了《科教城开放式停车管理模式指南》,为您解开疑惑。

一、为什么要实行开放式停车管理模式?

科教城智慧停车系统于2020年11月1日试运营,经过一年多的停车管理整治,园区交通秩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但也存在很多问题:科教城作为重点创新型园区,路面设置道闸,不利于展现开放、包容的创新型园区形象;园区出入口道闸抬杆速度易受环境因素影响,导致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发生拥堵等问题。

为有效利用园区停车资源,打造开放包容的园区形象,进一步优化园区停车管理模式,确保园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经科教城管委会研究,从2022年7月11日起,科教城园区各路口道闸将拆除,园区地面停车位全部变为开放式停车位(不固定车位),实行收费停车管理模式。

二、停车泊位如何设置?

科教城园区设有道闸管理的地下停车场、道闸管理的路面停车场和路面地磁停车泊位,道闸管理的地下停车场和道闸管理的路面停车场仅供包月车辆进入,半年起租,供园区内机构、企业及员工租用;路面地磁停车泊位可供临停车辆、包月车辆停放。

三、地面哪些路段禁止停车?

天润大道全路段、510大道、520大道和三联路部分路段及没有划定车位的路段禁止停车。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应急通道等区域禁止停放车辆。

园区将启动违停抓拍监控系统,由交警进行现场管理,并对违法停车行为作出相应处理。

四、如何维护园区停车秩序?

交警部门对市政道路进行交通秩序管理,利用在主要路段、路口增设的交通抓拍系统、治安监控系统,对园区交通的停车行为按有关交通法规进行管理。其他路段停车秩序由园区专业运营团队进行管控,请各位车主按规范停车缴费。以停车需求大、管理难度大的区域为重点,通过增加保安、增设巡查员方式加大常态管控力度。

五、如何租赁包月车位?

个人通过手机注册账号并绑定所在单位相关信息,通过科教城智慧停车车位预约系统提前预定车位,预定成功的个人或单位凭车位预约单可至天润大厦公共服务中心办理车位核验、缴费手续,签订《科教城固定车位停车协议》。

六、包月车收费标准如何设置?

包月车辆按月计费,半年起租,收费标准不变,仍为150元/月。各自建大楼停车管理由大楼主体自行确定。

七、临停车收费标准如何设置?

(一)2022年7月11日—2022年7月31日,由于园区车辆管理系统更新升级,届时临停车辆免收停车费,需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停放至地面停车泊位内;地面车位包月车辆租期自动顺延一个月;地下车位包月车辆照常出入地库,租期不变。

(二)2022年8月1日—2022年9月30日,按现有临停车辆收费标准计时收费,标准如下:

序号时间段单价(元)

10-1小时(含)0

21-2小时(含)5

32-3小时(含)7

43-4小时(含)9

54-24小时(含)10

(三)2022年10月1日起:按新的临停车辆收费备案价格执行,届时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公告。

八、临停车辆如何缴费?

临停车辆按累计进场时间收费,停车1小时内免收停车费,超出1小时按时计费,收费标准根据公安备案标准下浮优惠。进入园区的临停车辆实行电子支付,车主可通过扫描收费二维码进行缴费。

九、各自建楼宇、高校车辆如何管理?

各主体自行管理自有停车场,但必须遵守园区停车管理要求。自有停车场的车辆停放至园区停车位,则按临停车辆收费标准收费。

十、道路停车泊位免费对象有哪些?

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政车、环卫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免收停车费的车辆(如残疾人随身必备的专用车辆等),免收临时停车费。

十一、开放式车位管理模式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从2022年7月11日起,科教城园区各路口道闸将拆除,园区地面停车位全部变为开放式停车位(不固定车位),实行收费停车管理模式。7月11日-7月31日为试运行期,届时临停车辆免收停车费。试运行结束后,自8月1日开始收费,7月11日后到期的地面车位包月车辆,租期自动顺延一个月,地下车位包月车辆租期不变,其他临停车辆按照相关收费标准实施收费。

十二、咨询电话

楼宇名称联系人联系电话

创研港1号楼杜勇保13921072759

创研港2、3号楼朱洁13915061453

创研港4、5号楼陆华萍13915005616

创研港6号楼王婷13815011304

中科创业中心刘加友13915021319

智能数字产业园恽亚菊13915844150

天润大厦、惠研楼、惠弘楼、天鸿大厦、工研院张圆圆13921097630

联泓大厦吴晓红13915029772

510生活广场刘艳15240529436

科教会堂于绪赵13601506621

公共服务中心瞿艳兰0519-86339521

园区各自建大楼和其他单位的业主,可咨询公共服务中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