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高职院校毕业考核机制建设工作交流会在科教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高职院校毕业考核机制建设工作交流会在常州科教城举行。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现代工业中心主任庄三舵,原德国巴符州教师继续教育学院托马斯·胡格教授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席海涛、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管平等国内外职业教育专家出席本次视频会议。

会上,托马斯·胡格教授介绍了毕业统考在德国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中的重要性和胡格模式多校联合毕业考试机制。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统考机制的建设、现阶段国内职业教育评价体系、企业所需产业工人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是落实常州“532”发展战略要求,邀请苏锡常地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职业院校专家代表,尝试合作建立苏锡常地区部分高职院校毕业统考机制,进一步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高职院校与德国行业企业、德国职业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国内职业教育发展提供苏锡常样板,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管委会教育发展处、园区高职院校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德资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教育发展处  王倚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