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办常州市专利导航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专利导航产业创新发展的质量效益,构建专利导航人才队伍,推广《专利导航指南》系列国家标准,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4月21日-22日,中国(常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常州市专利导航服务基地)举办了2022年常州市专利导航实务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2天,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是我市首次体系化开展的专利导航培训。本次培训课程系统全面,内容包括专利强链计划政策解读、专利导航基础、专利导航的产业调研、数据检索及可视化、区域规划与研发活动类专利导航典型案例、产业规划与企业经营类专利导航典型案例等。

本次培训特邀国家专利导航项目(企业)研究和推广中心、华智数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4位专家进行授课,均为《专利导航指南》系列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专家。其中国家专利导航项目(企业)研究和推广中心主任,正高级知识产权师,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国安家知识产权局高层次人才张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利导航的提出与发展、基本理论与特点、标准化历程与标准要点、实践推进与思考等。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掌握专利导航最新政策、专利导航分析方法、专利导航典型案例等专业知识。

此次线上培训共有两百余名常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高新技术企业代表、上市培育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研发人员、专利导航服务机构人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人员、知识产权局业务人员参加。(知保中心  李文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