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暨江苏时代技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江苏时代技工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是在科教城管委会和市人社部门指导下,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和现代工业中心利用高职院校职业教育资源和成熟的教育培训体系,根据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具体需求制定的课程和培训计划,实现优质资源的聚集、集约,探索了一条教育资源社会化服务企业的新路径。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现代工业中心主任庄三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智造名城——常州始终把新能源摆在能源变革、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中的突出位置,并将举全市之力领跑新能源赛道,建成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的“新能源之都”。作为常州“创新之核”的常州科教城将积极打造“新能源之都”技术技能人才策源地,组织园区高校围绕新能源产业需求提升办学能力,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开展课程设计、教材编制工作;积极推进园区高校与新能源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共同打造新能源产教融合共同体;支持园区高校开展委托培养、订单培养和现代学徒制培养,面向全市新能源企业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新能源人才。

庄三舵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提升我市高技能人才专业知识水平和职业素养,培养一批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参训学员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为常州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赋能,在推动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中争当表率。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苏时代展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