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产教融合谱新篇 人才培养创新招 | 费斯托认证培训中心在现代工业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9日下午,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费斯托认证培训中心在现代工业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现代工业中心主任庄三舵和费斯托公司代表共同为活动揭牌,园区高校相关领导及老师,工业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庄三舵表示,费斯托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全球市场前沿企业,在职业教育与培训领域也取得了卓越成绩,现代工业中心和费斯托于2020年9月合作共建了费斯托现代气动技术实训中心,费斯托为工业中心提供了先进的实训设备、技术指导、师资培训和考核认证、证书授权颁发等多面的支持,工业中心也顺利通过了“Festo认证培训中心”的验收,成为符合费斯托全球质量标准的领先技术教学提供商。希望“工业中心-费斯托认证培训中心”充分发挥设备资源优势、师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通过实训指导教师培训项目等载体,为高职教育园区和地方企业培养一批高质量的机电一体化方向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费斯托教学与培训大中华区总经理丁强表示,费斯托与工业中心合作,在常州科教城创建了一个典型范例,通过先进的工厂化的真实产线,把理论知识和自动化控制技术中的丰富实践经验融合到一起,推进教育成果的转化、输出,培养优秀的费斯托认证培训师。未来费斯托将一如既往地为科教城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提供服务,为不断提升智能制造创新型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平台,真正为民族复兴做出努力。

此次活动还为首批培训合格的10名学员颁发了费斯托认证培训师证书,来自现代工业中心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的薛剑飞就是其中一名优秀学员。他表示,作为现代气动技术实训中心的一名管理员,通过中心组织的实训指导教师培训,在费斯托培训师的专业指导下,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费斯托认证培训师,我将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扎扎实实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实训师生,为园区高校培养智能制造类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工业中心  黄秋龑)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