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园区多所高校荣登“2023年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改革活力指数排行榜(总榜)”200强榜单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高职教育权威媒体——“高职发展智库”正式发布“2023年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改革活力指数排行榜(总榜)”(以下简称“排行榜”),园区4所高校荣登榜单200强,其中,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位居排行榜全国第18,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位居排行榜全国第40,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位居排行榜全国第101,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位居排行榜全国第127。

本次排行榜对全国1521所高等职业院校(含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的关键办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活力、学生成长活力、产教融合发展活力、国际化发展活力等模块标志性成果进行科学评价,涉及129个评价指标,由此形成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改革活力指数排行榜总榜等9个排行榜。

排行榜是国内首个从职教改革视角来衡量高等职业院校活力的排行榜,所有数据均来自教育部、人社部等官方机构正式公布文件,数据权威、真实、可信、可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新时代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观意愿和客观结果,是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成效的重要体现。

(教育发展处  孟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