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2023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智慧新能源高峰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16日,由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中国智能制造产业网联合主办的“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智慧新能源高峰论坛”在常州举行。

大会以“智改数转,单冠领航”为主题,由一个主论坛和“智能工厂”“智慧供应链”“技术装备”“企业出海与人才战略”四个分论坛组成,吸引了来自市内外的天合光能、北汽福田、理想汽车、海创锂电、万帮新能源、西南交大、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单位的300多位嘉宾热情参与。来自科教城的湖南大学常州机械装备研究院卿宏军院长、天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赵亮总经理、江苏易电行电动科技有限公司的颜香艳副总经理等分别上台进行交流分享。本次论坛也受到了产业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国投资本控股、浪潮资本、顺融资本、联想控股国际投资部、上海御勤创业投资等均派代表出席活动。

 

 

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路军方出席主论坛并致辞。路军方表示,以天合光能、亿晶光电、理想汽车、比亚迪、中创新航、蜂巢能源、星星充电等头部企业为引领,常州已经构建起相对完备的新能源产业体系,到2025年,新能源产业规划超万亿元。作为区域“创新之核”,常州科教城将聚焦新能源产业,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孵化创新企业、引育创新人才、融通创新资本、优化创新环境,为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科教力量。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副会长、智能制造万里行发起人张彦国现场发布了2023年度“数智转型/标准化专家/匠心导师”第三批入库名单。常州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于波处长以“数实融合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为主题,就常州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进行政策解读。

会后,与会嘉宾还集体参观了位于科教城的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各个分论坛都设了圆桌沙龙环节,通过嘉宾互动的形式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传递专家观点。

(经济发展处  刘浦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