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举办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升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6月16日上午,科教城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邀请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办事处网络安全专家徐科高作关于网络安全的主题报告,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园区相关单位网络安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报告会。

徐高科以《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题,深度分析了网络典型事件发生的原因及产生的影响,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以及国家在网络安全立法方面的努力与成效,并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提出了具体措施。

王元兵强调:一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没有意识到风险是最大的风险”。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学习,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二要认清网络安全严峻形势近年来,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需引起高度重视。科教城作为高科技集聚地,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今年园区网络遭受多次攻击。园区各网络资产所有者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及时整改网络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水平,确保不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三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制度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明确网络安全责任人,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网络资产所有者要切实履行网络安全法赋予的法律责任,在加强自身网络安全维护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监管部门,依法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全体人员都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使科教城内人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处处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共同维护科教城的网络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