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管委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2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1日下午,科教城管委会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前往监察文化馆,开展廉洁文化教育。

监察文化馆坐落于天宁区紫荆公园内,是江苏省首个以我国监察制度为主题的公共廉洁文化服务空间,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通过沉浸式、场景化的展示媒介,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监察体制改革成果为重点,深入挖掘先秦以来中国历代丰富的监察文化资源,全面梳理建党以来的监察工作探索和实践历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新时代监察法制。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和尾厅五大板块,通过沉浸式、场景式体验,直观感受了自先秦以来传统监察文化的历史演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监察制度探索与发展历程,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风貌,感受监察文化的“常州元素”,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在党实现革命理想和执政使命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到党在深化自我革命、践行初心使命上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做到自重、自身、自警、自励,弘扬“法治、勤廉、卓越”价值理念,为服务“532”发展战略和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