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5日下午,科教城召开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江苏省安全防范视频紧急会议精神、江苏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上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在科教城贯彻落实到位。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科教城安委会副主任刘建荣主持会议,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传达贯彻,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最快的速度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培训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常识的安全教育,形成“人人抓安全”的良好局面。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铁的决心,持续组织开展好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督查巡查。要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风险研判,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事故。

会议强调,一、认清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多找问题、多想风险、多看痛处。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常态化加强督促检查,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迅速行动,抓好燃气安全专项治理。各单位各部门要以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为关键,加强单位部门联动,进行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大体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园区用气单位开展联合监督执法检查,压实用气单位主体责任。要以强化宣传教育为重点,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用户使用安全责任,通过线上、线下手段加强燃气、易燃易爆品等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推动安全用气、安全用火常识深入人心。三、持续发力,扎实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和科教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突出关键环节、突出闭环销号、突出巡查督导,以强力精准严格的排查整治行动,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四、全力以赴,抓好暑期汛期安全风险防范。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根据灾害防范的规律、行业单位的特点和人员流动的趋势加强研判,迅速采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科教城管委会全体领导、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安委会全体成员、园区各高校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各自建大楼安全负责人、武进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科教城中队,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及科教城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