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再出发丨科教城二季度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上午,常州科教城举行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30个重点项目。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德中应用科技大学和职业教育联盟主席、德国汉堡艺术院院士单凡,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航空学会会士张何等出席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主持活动。

乔俊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第一个就是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常州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进“532”发展战略,建设“两湖创新区”。科教城作为常州“创新之核”,建园21年来,集聚了6所高等院校,能够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技能人才;落户了近50家公共平台,能够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的技术支撑;汇集了60余家科技服务机构,能够为产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科技服务;建成了1683套“五星级”人才公寓,布局了常州外国语学校、局前街小学和机关幼儿园等全市最好的教育资源,能够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最优质的生活配套。科教城的营商“软环境”为招才引资提供“硬支撑”。

乔俊杰强调,科教城将进一步聚焦“六个新高地”建设,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工作。一要锚定方向加大招引力度,科教城肩负“推动常州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常州未来产业发展”的使命,一方面要聚焦新能源、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加强项目的引育力度;另一方面要前瞻性布局未来健康、未来智能、未来空间、未来能源、未来材料等未来产业,不断提升城市产业发展的接续力。二要充分激发公共平台活力,在对外科技招商的同时,要进一步推动公共平台“一院两制”改革,释放创新活力,加强对母体院所的资源导入和成果转化,孵育一批科技企业。三要着力发挥园区载体作用,发挥好国家大学科技园作用,积极承接园区6所高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鼓励创业邦、优客工场等专业孵化器加快科创资源集聚,更好完成企业孵化培育工作。四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利用好卡尔斯鲁厄、弗劳恩霍夫、牛津大学创新技术转移中心等国际平台,全方位对接国际知名高校和产业资源,引进一批国际化的高端人才和项目。五要主动靠前服务项目发展,效率比笑脸更重要,兑现比承诺更重要,科教城将始终以企业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为企业落地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高效服务,让企业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得好。

活动中,乔俊杰为科技招商顾问颁发聘书。科教城此次聘请的科技招商顾问汇聚了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等领域的专家,他们将为园区招引科技项目把脉问诊、提供决策咨询,并积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为园区招引更多优质项目。

此次集中签约共有30个重点项目,包括6个科创平台项目、2个国际合作项目、6个新能源项目、8个科技项目、8个基金与投资项目。这些项目中既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重大科创平台,又有德国汉堡国际人才培养基地、PKF等国际合作项目,有以张何院士为代表主导的一批新能源高科技项目,还有方广资本、云岫资本等头部基金与投资项目。随着这批重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更加利于常州重点产业的补链、延链、强链,助力常州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

科教城将按照打造“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人才集聚、产业培育、高职教育”六个新高地的要求,加力引育高科技项目,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加紧招引高水平平台,加速推进高知名度基金合作,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科教城也将持续发挥“创新之核”的辐射带动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再出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篇章积极贡献科教城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