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召开第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主持召开第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内蒙古考察以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听取园区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乔俊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内蒙古考察以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深刻回答了事关教育强国建设、区域高质量发展以及文化强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教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乔俊杰表示,科教城上下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面正确前进,不断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

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园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积极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准确把握科教城在全市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定位和融入路径,充分发挥园区科教产业人才多重资源叠加的综合优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围绕产业链创新链构建人才链,更好地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三要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增进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部署,讲好科教城故事、传播科教城声音,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和精神力量。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听取园区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乔俊杰强调,科教城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园区燃气安全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园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打造“清廉科教”廉洁文化品牌的实施意见》《中共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试行)》《常州科教城“金凤凰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细则(2023年修订版)》《常州科教城关于进一步规范舆情处置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和工作。

(党群工作处  吉芷晓)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