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祝正庆走进科教城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微课宣讲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上午,常州市政协副主席、科教城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祝正庆走进常州市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题为《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红线意识》安全生产微课宣讲。

祝正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理论层面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与党中央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核心理念的密切联系,重点讲述安全生产“红线”的性质与意义。

祝正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底线思维的定义与内涵。指出安全生产“红线”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国安全生产事故居高不下的形势下,划出的安全生产底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安全发展的基本准则,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真实观照。

祝正庆从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层面分析了目前园区存在一些问题,要求科教城集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对园区场所发包或租赁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守住底线。要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与园区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相协调,全面提升集团相关人员在消防、燃气和施工上的专业管理水平,筑牢底线。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园区资产运营信息的互通互联,由粗略式向电化式的转变,拓宽底线的守护能力。

本次安全生产微课宣讲活动由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刘建荣主持,科教城管委会安环处全体同志和科教城集团及其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听讲。

(安全环保处  陈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