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课开讲啦”决赛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6月29日下午,科教城举办“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决赛。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科教城纪工委书记孙惠、武进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冷亚春、副校长钱颖旦出席活动。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科技创新先进典型,从“传承之光、科技之光、创新之光、理想之光”四个维度展开,通过PPT、音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自身经历、身边榜样、党史故事等内容。参赛选手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鲜活的事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的微党课,充分展示科教城人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风采,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南大常州院党支部岳邦毅最终获得一等奖,光电所党支部周云浩、智能院党支部马炘、机关一支部陆剑峰获得二等奖,投资公司党支部周震天、美淼党支部王惠琴、知保中心党支部刘良、创研港支部魏艳珍、数控所支部庄源昌、集团直属党支部刘妍妍获得三等奖。

  

王元兵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要聚焦基本夯实基础。科教城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把党内生活的基本制度和要求通过比赛展示出来,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近期科教城党工委领导将深入园区党支部,通过讲党课、做调研的方式,促进党支部活动日益规范起来。

要力求规范力争示范。各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党支部活动,发挥主动意识,以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开展好支部组织生活。9月份要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感悟新思想 五学五在先”活动,认真落实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先学一步”要求,先学习、先调研,做好充分准备,高起点开展主题教育。

要坚持走心更要创新。“党课开讲啦”活动,每位参赛选手都用心打磨,从“小切口”做党建“大文章”。科教城是常州创新发展的引擎,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本职,扛起为全市发展赋能的职责,在党建上,科教城也要不断创新方法路径,用各党支部的生动实践,持续地为“科教红帆”品牌注入新的活力、赋予新的内涵,科教城党建要做到既有高原又有高峰,连绵不绝。

园区特聘党建指导员,管委会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园区支部书记及区委党校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