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商会秘书长走进科教城与科研院所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推动产学研合作,助推产业经济创新发展,6月30日,由常州市科教城商会主办、常州江苏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承办的常州市工商联部分直属商会秘书长走进科教城——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专场活动,在常州江苏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成功举行。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市工商联行业商会指导处处长朱明芳、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强出席活动并做交流发言,活动由常州市科教城商会秘书长曹争鸣主持。

李强首先代表科教城宣介了园区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概况,他表示科教城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支撑全市新兴产业发展,以“服务全市转型升级、培育常州未来产业、引领高职教育发展”为主要任务,肩负常州“创新之核”的历史重任和使命担当。

随后,近30家商会的秘书长和常州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江苏中科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大连理工江苏研究院、常州江苏大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等8家科研院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参加活动的秘书长们纷纷表示,此次走进科教城的活动,主题鲜明、内容饱满、干货很多,大家感兴趣、坐得住。各商会与科教城相关资源的对接,提供了产业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工作通道,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指出,科教城作为常州“创新之核”,要服务全市的创新发展,扩展“创新基因”效能,搭建各类对接平台。科教城将与常州市工商联紧密联系、加强合作,推进产学研合作。

市工商联行业商会指导处处长朱明芳发言时强调,一要做到主动联系,各商会秘书长要主动联系科教城内科研院所,了解优秀科技成果。二要做到精准对接,商会要收集掌握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及时向科研院所推介,同时将科研院所的成果介绍给企业。各商会要增强产学研对接的工作主动性,加大产教融合、创新合作、项目联动、信息交流,助力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管中心  韦鹏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