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举办青年干部讲坛“今天我开讲”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3-07-0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科教城党工委近期制定出台了《在科教城园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方案》,旨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五学五在先”扎实有效开展调查研究。6月30日下午,科教城举办青年干部讲坛“今天我开讲”第二讲,此次开讲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主题展开。

在本次开讲活动中,管委会四级调研员、科教城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陆剑锋先讲授《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微党课,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入手,阐述了调查研究在我党发展强大的过程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强调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科教城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陆晓敏以《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为题,从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和步骤、调查研究报告的写作要求三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她结合案例论述调查研究要深学细研、要学习先进、要深入基层、要推动转化,并详细讲解了调查研究的工作流程、主要方法和调研报告的撰写技巧。

参加讲坛的机关处室人员表示,此次讲课干货十足,事例详尽,为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指明了方向,为如何撰写调查研究报告提供了方法,增强了自身理论知识,也提升了自身工作能力,受益匪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