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乔俊杰督查科教城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来到科教城中小学,实地督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教育先行理念,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强化名师名校名校长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水平,确保学生“上好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武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薛红霞,武进区副区长张小虎,科教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荣,常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曹慧,常州市局前街小学校长李伟平参加督查。

在科教城初级中学

乔俊杰实地察看了校园面貌、设施设备、师资配备、招生入学、食堂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向在校学生和老师表达了殷切的期望与美好祝福。作为本学年最新投用的学校,科教城初级中学规划招生为8轨24班,今年实际共招收4个班164名学生,目前学校由常外实施一体化管理。

乔俊杰强调,教育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科教城初级中学作为新建学校,在从细从实把开学工作准备到位的基础上,要坚持新标准、新面貌、新起点,把握好现代化教育体系重点,在课程设置、校内软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适应现代化发展,一步一步扎实走稳,切实打造成为标杆学校。

在科教城小学

乔俊杰察看了学校不同设计风格的教学楼、科学教室、食堂和多功能活动室,与在校教师亲切交流,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听取学校教学资源共享等情况。

乔俊杰指出,小学阶段是习惯养成、全面发展的最重要时期,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学校内涵建设。要充分发挥集团办学优势,用好用活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科教城小学由常州市局前街小学进行一体化管理,秉承局小“让教育成为生命关怀”的办学理念,优质的课程资源、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秋季开学,学校迎来近200名首届学子,开设一年级共5个教学班,每个班都以一位科学家名字命名,彰显“科教”特色。

乔俊杰充分肯定了两所学校在融合科教城科研元素上的创新实践,并指出学校要延续好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局前街小学的办学理念,并在此基础上打造自己的办学特色,创建自身校园标识;要一切以孩子为中心,细致周密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一丝不苟把开学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建立健全教师教学绩效评价和奖惩机制,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积极性,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科教城中小学要专注提升办学水平,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更好打造科教城“招才引智”靓丽名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