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团”聚青年力量 彰显青春活力
发布日期:2023-09-1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科教城团工委自7月7日成立后,迅速发挥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园区青年群体,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谋划推动青年工作,以金凤凰人才公寓作为服务重点,从体育竞技、传统文化、思维碰撞等方向入手,通过找伙伴、建社团的方式,相继成立了“跑跑团”、“飞羽社”、“篮球社”、“乒乓社”、“手工社”、“剧本杀社”等6个青年社团,涵盖了当下青年中流行的健身、体育竞技、手工、书画、狼人杀/剧本杀等多种类型。

截至目前,金凤凰人才公寓青年社团参与人数超过260人,每个社团均已组织2-3场赛事活动,既有效增强了园区青年人才间的沟通交流,也充分展示了广大青年的青春风采,更切实提升了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成为科教城园区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的真实印证。

后续,科教城团工委将成立更多具有吸引力的青年社团,不断提升青年社团组织的活力,为园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努力打造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青年社团品牌。

同时,科教城团工委将进一步强化对人才公寓青年社团的联系服务,挖掘调动社团积极分子,担任青年社团骨干,持续建强金凤凰人才公寓青年社团,并加强与6所高校团属社团的联系,共享资源、共办活动,开展更多具有青年特色的活动,共建具有青春朝气的“科教城共青团社团链”,真正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的崭新形象。

篮球社、乒乓社的社员们在每天下班后自发组织约球,增加相互之间的交流。图片

剧本杀社的社员们在周末约上好友开展狼人杀、剧本杀、电竞游戏等活动。

手工社的社员在周末开展彩灯、手模、团扇、竹编等工艺品的制作活动。

(团工委 薛子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