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数字赋能,高质发展丨2023数字革命推动创新和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1日下午,2023数字革命推动创新和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常州科教城举行。本次活动由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和常州科教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牛津大学科技创新(常州)中心、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与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承办。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李强,常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王冬林,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强介绍了科教城的“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科教城实践”。李强表示,科教城作为常州唯一一家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为江苏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不是一个简单的园区,是创新之核、平台的平台,更是一个创新的生态。未来,常州科教城将继续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为支撑,加快改革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大引育高端创新平台,加速聚集全球高端要素,形成创新共同体,助力全市产业发展,孵化未来产业。

牛津大学外方代表David Manttan以“数字化、创新、资本”为主题带来海外数字创新和投资方面的分享。他表示,信息和创新相辅相成,为经济提供动力,高质量的信息有助于更有效地分配有限的资源,有助于集中精力获得最大的效果。

  

牛津大学技术管理发展中心创始主任,国际发展系教授,技术和国际发展研究专家傅晓岚教授作题为《AI赋能技术估值——让技术估值更加精准、客观、普及和经济》的演讲,介绍了技术估值平台作为一个高科技数字创新成果,如何为产业、科研和资本带来新的机遇。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院长,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潘教峰教授作题为《对数字化发展的几点认识》演讲,从历史、发展脉络、策略和机遇等方面宏观的阐述了数字化发展的全貌。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副主任李纪珍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的开放式创新体系》的演讲,以ChatGPT为例讲诉了人工智能开放式创新的基本原理与实现过程。

专题讨论以圆桌会议的形式开展,讨论的主题为《数字+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博士后合作导师孙福全教授主持,并特别邀请了天津大学首席技术转移官、天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徐新元,中细软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孔军民,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副主李培杰,龙兴航电董事长兼CEO胡兴进行开放式的讨论。

  

最后,常州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刘勇军、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任庆桦、德国卡尔斯鲁厄总经理贾树分别从项目简介、团队合作、创新亮点等方面对各自发布的项目进行路演。

科教城将乘着数字革命的“时与势”

聚势而为、凝心聚力

为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

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