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入围首批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一批拟入围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的公示》,全国共有28家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入选。由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依托武进高新区牵头组建的“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成功入选联合体名单。

常州以建设“部省共建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为契机,在2018年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武进国家高新区联合成立的“产教融合区域合作联盟”基础上,打造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联合体由在常中高职及本科院校等10所学校,常州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科技局、科教城等10个政府部门,理想汽车、比亚迪汽车、蜂巢能源等122家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智能制造龙城实验室等20个科研机构以及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等9家其他组织组成,建立了“理事会、工作专班、专门委员会”三级管理体系,坚持“政行校企研”五方联动共赢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围绕“打造共建共享典范,创建人才培养高地,树立服务发展标杆”的建设定位和目标,破解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匹配度问题,服务常州新能源产业提质增效,真正实现校企“双向奔赴”,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努力打造机制健全、运行高效、引领发展、特色鲜明的国内示范市域产教联合体,共同构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展新格局。

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是实现地方职业教育与区域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的重要载体。联合体的申报成功彰显了园区近年来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果,园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以“生态赋能型”党建工作模式引领推进联合体运行和功能实体化,对接常州新能源产业需求,实现产教运行要素的良性互动与可持续性发展,促进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向高处攀、向实处行、向深处走。

(教育发展处  孟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