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陈金虎会见上海技物所领导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了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丁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院长王建宇,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进行交流。

陈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技物所对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陈金虎说,常州与上海技物所多年来合作基础良好、成果丰硕,共同建设了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重要平台载体,推动多项科技成果落地常州,输出孵化了一批高科技公司。当前,常州正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积极绘制“两湖”创新区蓝图,聚力建设新能源之都,高质量迈进GDP万亿之城。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将上海技物所的创新优势、技术优势与常州的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结合起来,将更多创新资源布局常州、高端人才集聚常州。常州各级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营造优质人才发展环境。

丁雷表示,常州产业体系完备,发展环境优越,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理想之地。上海技物所与常州多年来的良好合作,使科研人员能够更专注于研发,突破“卡脖子”技术。未来,上海技物所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引进更多高科技人才和优质产业化项目来常孵化,进一步提升常州光电所核心产业技术研发能力,提高成果转移转化效能,促进新兴产业集聚,为常州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杭勇、乔俊杰、祝正庆参加活动。

(来源:常州日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