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党建 >> 党建动态 >> 内容

科教城团工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06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5日上午,科教城团工委召开第2次团工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商讨部署团工委9月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共青团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

会议强调,科教城团工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团的工作。

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青年思想政治根基,丰富创新理论武装形式,举办具有青年特点的思政讲堂,通过打造园区红色研学旅游线路、推进人才公寓青年社团建设等,做好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青年科技创新活力,营造优质创新创业环境,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双创”,引导园区企业、院所、高校青年围绕龙城实验室、新能源产教融合共同体等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进行技术攻关、多作青春奉献。

要夯实团的组织基础,打造服务广大青年的青春堡垒,加快推进园区团组织建设,加强与青年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围绕园区青年人才交流、浓厚青创氛围,积极组织开展人才联谊活动,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的崭新形象。

(团工委委员  薛子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