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科教城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根据上级要求,结合科教城实际,科教城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不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灾减灾活动方案,明确目标、实施方法步骤等,确保这项活动有人抓,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开展特色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精心制作了防灾减灾相关宣传海报,通过企业微信群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让大家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讲座,提高急救技能。

开展演练,增强意识。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强化常州科教城综合应急救援队的实操技能,提升救援队的灾害救护水平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科教城组织开展了水上救援、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等实操技能培训。

实战保障,总结经验。在520常州科教城健步行活动中,科教城综合应急救援队从无人机空中巡视到汽艇水上巡查,再到路面随行,为520健步行活动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保障。

(安全环保处  高丽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