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现代工业中心举行网络和数据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现代工业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确保中心实训安全运行,近日,工业中心以“网络和数据安全”为主题,开展了23年秋季学期法制宣传周教育培训。培训邀请了常州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宣讲员周升炜现场授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周升炜以《网络与数据安全体系建设》为题,从网络与数据安全的基本概念、发展现状、相关法律法规、常见风险和攻击方式,以及如何进行防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现场演练。培训内容结合工业中心实际,不仅实用,而且具有可操作性和应对型。尤其是中心负责网络管理的人员,在培训过程中针对日常遇到的问题及时发问,并提出了高质量、可借鉴的网络安全管理建议。

工业中心实现WIFI6覆盖后,通过网络开展的实训课程需求较多,例如园区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管理及资源共享平台、实训示教系统等,每天有大量实训师生及外来访客使用网络,网络安全管理责任重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重要性,强化了网络和数据安全防护意识,初步了解了网络和数据安全相关知识。下一步,工业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网络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努力构建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工业中心 王佳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