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九九重阳节,青春暖夕阳”——科教城组织开展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1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常州市科教城总工会、团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以“九九重阳节,青春暖夕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科教城总工会、团工委、各高校以及美发行业的40余名志愿者奔赴湟里镇敬老院开展活动。

 

清晨七点,迎着朝霞,大家怀着诚挚之心,一起乘车前往湟里镇敬老院,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牛奶、重阳糕等慰问品。

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帮助整理房间、晾晒被褥、打扫院子,搀扶老人散步聊天;带领老人们做手指健康操,帮老人们活动筋骨、消除疲劳、愉悦心情,一位老人还分享了自己的日记、养生之道和生活小窍门;美容美发师携带有理发工具,一边与老人聊家常,一边为老人修剪发型;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盛饭菜,大家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暖意融融。

本次活动增强了科教城与各高校之间的联系,也培养了大学生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下一步,科教城总工会、团工委将继续关注“一老一小”品牌项目建设,号召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关爱老年人的志愿队伍中来。

(团工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