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以新质生产力为支撑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 | 乔俊杰走访科教城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春潮澎湃启新程

扬帆奋进正当时

2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带队走访科教城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感谢科教城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为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做出的贡献,勉励科研人员和企业家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深耕主业、强化创新,以新质生产力为支撑推动科教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王元兵参加活动。

乔俊杰一行首先来到星遥光宇(常州)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运营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星遥光宇(常州)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商业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以光电子通信、卫星遥感应用为核心技术。成立一年多来,星遥光宇参与了国家卫星互联网、国家电网探火卫星等重大任务,为多个商业航天项目提供了主载荷研制。乔俊杰指出,商业航空航天产业是一个标志性产业,代表了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他勉励企业持续深耕,瞄准激光通信、红外遥感和通用组件三个方向进行产业化,抢占更多技术制高点和更广大市场,以专业赢得市场、靠创新赢得竞争,为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在常州湖南大学机械装备研究院,乔俊杰详细了解研究院人才团队、研发与成果转化、公共测试平台建设、取得的主要服务成效等情况。他希望研究院做好常州与湖南大学产学研合作的桥梁与纽带,在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服务生态构建中发挥积极作用。他鼓励研究院团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布局前沿技术,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力度,加快成果转化。

走访中,乔俊杰强调,科教城要坚决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不断完善支持政策、培育机制、服务体系,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紧密对接研发机构和科技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服务,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推动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