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全面推行“第一议题”制度见形见效
发布日期:2024-02-23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日前,科教城党工委研究制定专门文件,在园区各级党组织全面推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明确学习内容。通过全面推行“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颁布的党内各类党纪法规、条例和重大决策等内容。

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学习原文、交流研讨、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第一议题”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跟进学习最新要求为主要形式。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由党组织书记领学,学先一步、学深一层,深学细悟、领会精神要义、把握实践要求。

紧密结合实际。园区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工作重点,科学制定“第一议题”学习计划,及时全面学习掌握最新要求。每次学习提前将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充分准备到位,力求做到计划周密、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做好规范管理。要求每次“第一议题”的学习主题、形式、参加人员学习概况及时做好记录,进行规范管理。党工委将“第一议题”学习落实情况作为基层党建的主要内容,定期指导检查,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科教城积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动“第一议题”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健全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通过“第一议题”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提高议事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政治建设的主动性,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