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锻造新质生产力 创新之核勇担当”| 常州科教城发出新春动员令!
发布日期:2024-02-27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春潮澎湃启新程

扬帆奋进正当时

2月26日上午,常州科教城召开“锻造新质生产力 创新之核勇担当”——“万亿之城再出发”动员大会,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积极赋能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助力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主持大会。

大会表彰了科技成果重大贡献奖、贡献奖,引育人才奖,高校类、研发平台类、孵化平台类、服务机构类、企业类奖项,双招双引能手,优秀营商环境品牌。

乔俊杰对获得表彰的先进创新创业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园区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2023年,常州科教城积极践行“532”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两湖”创新区建设,全力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园区注册企业总营业收入超181亿元,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常州新能源产教联合体入选全国首批市域产教联合体,全年引育高质量项目135个,引进各类人才3660名,常州大学2个学科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实现零的突破。

乔俊杰要求,发展新质生产力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战略机遇,科教城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全力抓好“五大工程”,以加强高层次人才招引、加强高质量项目招引、加强高水平科技创新、加强高效能产学研协同、加强高标准改革开放为着力点加快锻造新质生产力,助力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今年要全力招引院士团队项目2个以上,引育高质量项目170个以上,净增高企45家以上,新增授权专利数量2500件以上,推动产科教联盟平台注册用户突破1000家,支持1000名高层次人才“双岗互聘”。

乔俊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后再出发的第一年,科教城要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把“起势”转化为“定势”“胜势”,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祝正庆表示,万亿之城再出发,常州吹响“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的奋进号角,科教城要聚焦“锻造新质生产力 创新之核勇担当”,坚定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科教城提出的三个方面明确要求,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深化‘创新之核’‘龙城实验室’建设”,以改革开放为重点“加快科教城创新平台改革”,以人力资源为关键“推动高层次人才在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双岗互聘’”。

祝正庆强调,科教城作为“创新之核”,拥有丰富的科教优势和良好的人才优势。

要坚持创新引领,更高水平强动能。进一步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充分集聚创新资源,坚定不移向科技、人才、创新要新质生产力、要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方面的生力军作用。

要坚持项目驱动,更高质量育产业。持续推进科技招商,招引培育优质科创人才和项目,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提升园区产业能级,让优质企业和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要坚持产教融合,更高目标强教育。全力支撑常州大学高水平建设,全力支持信息学院升格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支持园区高校调整新设新能源、合成生物等全市产业紧缺专业,提高毕业生“留常率”。

要坚持实干担当,更高站位抓落实。科教城上下要以更高标准和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在科学技术创新、培育新兴产业和服务常州企业方面,勇担“创新之核”重任,在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征程中,彰显科教城之为,贡献科教城之力。

会上,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常州南京大学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强、星遥光宇(常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际敏分别代表园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围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锻造新质生产力作了交流发言。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园区高校、研发平台、孵化平台、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