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带队赴湖南大学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校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月7日,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带队赴湖南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潮接待了祝正庆一行。

座谈会上,祝正庆对湖南大学长期以来对常州产业发展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湖南大学历史悠久,是一座享有盛誉的“985”高等学府,拥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在科研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常州科教城与湖南大学有着深厚的产学研合作基础,双方共建的常州湖南大学机械装备研究院在平台建设、创新研发、成果转化、新能源检测、工业设计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常州的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重点介绍了常州市产科教联盟和校企“双岗互聘”计划,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在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多元化协作。

姜潮副校长感谢常州科教城对常州湖南大学机械装备研究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湖南大学始终致力于响应国家战略的迫切需求,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期望通过常州湖南大学机械装备研究院这一坚实的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强常州产业与湖南大学之间的紧密联系,推动学校的科研成果在常州实现转化与应用,为地方经济的持续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常州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介绍了科教城公共研发机构体制机制优化提升工作情况;常州湖南大学机械装备研究院院长卿宏军汇报了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

期间,祝正庆一行参观了电能高效高质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智能运载系统创新中心、湖南大学核装备可靠性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等研发基地。

(科管中心  文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