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0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8日下午,科教城党工委召开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相关工作。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主持会议。

乔俊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入阐释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厚望,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科教城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用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悟透、落实好;要充分发挥园区科教优势,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协同和产业体系融合,聚力实施“五大工程”,重点做好产科教联盟、双岗互聘等工作,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园区落地见效。

乔俊杰要求,科教城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对照清单一项一项落实,切实承担起“促科教城发展、保科教城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联动,汇聚强大合力,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园区建设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乔俊杰要求,科教城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链条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两个责任”及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同向发力;要严抓纪律教育,坚持经常性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与政治教育、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纪律教育实效性感染力;要突出严管厚爱,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稳步推进“三个区分开来”,既严查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又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促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常州市科教城公共研发机构创新能力提升方案》《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2024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等事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