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 内容

方国强调研科教城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科教城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带队调研科教城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徐亚明参加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科教城管委会主任祝正庆,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科教城总工会主席王元兵陪同调研。

方国强一行先后前往云溪职工之家、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生产基地和科教城投资控股集团,听取相关工会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发展、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职工科技创新、职工技能提升及权益保障等相关工作。他指出,要将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用心用情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把关心关爱职工实事办在心坎上,不断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科教城总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对科教城工会的创新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科教城总工会结合实际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园区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方国强强调,科教城作为常州“创新之核”,要努力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做贡献,围绕科教城“五大工程”建设,助力全市万亿之城再出发,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提高科研成果产出。

要聚焦培育新质生产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多出创新成果和核心技术,充分发挥好科教城创新驱动的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政策与环境,促进各类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大力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潜力活力,鼓励职工进行技术创新,参与到企业创新活动中,并围绕科教城特点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形成良性循环。

要聚焦培养高技能人才,助力高质量发展。发挥现代工业中心作用,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凝聚好园区领军型人才、青年科技人才,通过组织开展科技人员建功立业等工会活动,激发科研人才创新活力,同时加强对技能人才的培养,培养一批精益求精的龙城工匠、省级工匠,建立一批劳模工匠、技能大师工作室,形成职业技能创新激励机制,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开展名师结对,让更多年轻人走上技能成才报国之路。

要聚焦“五好”目标,加强工会建设。科教城总工会要聚力扛牢政治责任、聚力保障职工权益、聚力提升服务质效、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工会工作基础,推动建会入会工作,扩大组织覆盖、服务覆盖。锚定工会建设“五好”目标,建强工作体系,建好工会阵地,争创工会工作品牌,争当科技园区工会工作标杆,推动工会工作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